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专业组初审答辩PPT需要注意什么?

日期:2020-02-27 15:45    来源: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咨询内容: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专业组初审答辩PPT需要注意什么?

  回复内容:一、主要注意事项

  1.项目汇报材料请使用Power Point制作,评审会场使用的操作系统为Windows7,播放软件为Office 2007,制作材料时请参考该播放环境,确保能正常播放。

  2.页面简洁、清晰,字号以不小于24号字为宜。

  3.PPT首页介绍成果名称、候选单位(前三个)、候选人、答辩人(注明第几候选人);PPT第二页介绍任务来源、申报项目奖种(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科学技术进步奖注明申报类别(技术开发类、社会公益类、科学技术普及类)、研究起止日期等。

  4.PPT内容应客观、真实、准确,与提名书内容保持一致,不得超出提名书范围,不得夸大成果水平和应用情况。

  5.汇报10分钟,答辩5分钟,请控制好时间。

  二、各奖种(类别)注意事项

  1.自然科学奖项目:重点介绍项目研究背景和总体思路;主要科学发现及其科学价值;相关成果被学术界评价引用情况;学术影响力等。

  2.技术发明奖项目:重点介绍项目研究背景和总体思路;发明点及相关技术内容(包括技术的核心性、战略性地位以及与国内外同类技术先进性对比);知识产权情况;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对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等。

  3.科学技术进步奖(技术开发类)项目:重点介绍项目研究背景和总体思路;主要创新点及相关技术内容(包括技术的创新性以及与国内外同类技术先进性对比);知识产权情况;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对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等。

  4.科学技术进步奖(社会公益类)项目:重点介绍项目研究背景和总体思路;主要创新点及相关技术内容(包括技术的创新性以及与国内外同类技术先进性对比);知识产权情况;推广应用情况、社会效益和对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等。

  5.科学技术进步奖(科学技术普及类)项目:重点介绍项目创作背景和总体思路;科普内容的科学性;在选题内容、表现形式、创作手法、展示技术、演绎方式等方面的创新性;普及情况、社会评价、社会效益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