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2年版)》修订出台的背景情况?

日期:2022-11-30 15:08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分享:
字号:        

  咨询内容:《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2年版)》修订出台的背景情况?

  答复内容:2021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提出,中国将修订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以下简称《鼓励目录》),引导更多外资投向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投向中国中西部和东北地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及《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中,明确要求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支持外资加大中高端制造、研发、现代服务等领域和中西部、东北地区投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2021年底,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商务部启动了《鼓励目录》修订工作。在修订过程中,我们通过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并吸收了外商投资企业、外国商会、行业协会等方面和各有关部门、各省市的意见。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修订出台了2022年版《鼓励目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