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经营许可证怎么办

日期:2022-02-14 09:09    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号:        

  咨询内容:我的营业执照已经增项完成,要另办食品经营许可证,在网上卖白酒。请问在哪办?另外还有书刊经营许可证,也要办。也是网上销售。

  答复内容:您好,来信收悉!

  1.如果您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办理预包装食品备案即可,无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您可通过北京市企业服务e窗通平台(https://ect.scjgj.beijing.gov.cn)申请办理设立或经营范围变更登记,营业执照范围选择“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取得经营范围包含“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营业执照,即可开展预包装食品销售活动。

  2.如果您公司除销售预包装食品之外还有其他食品经营项目的,应申请食品经营许可。申请食品经营许可您可通过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或到所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分局办事大厅提出申请。

  线上申请您可通过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法人服务登录入口进入(https://banshi.scjgj.beijing.gov.cn),可以看到食品相关业务的申请入口,也可以拨打系统操作指导热线82691819进行电话咨询。

  申请食品经营许可应提交的材料:

  一、食品经营许可申请表

  二、经营场所的具体位置(如方位图)、与食品经营相适应的经营平面布局流程图(包括主要设备设施布局)、操作流程等

  三、其他材料:1.食堂的经营场所与主体资质标示地址不一致的,应提供场所合法使用的有关材料2.没有条件设置检验室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应当提交相关委托协议等文件3.利用自动售货设备从事食品销售的,提交自动售货设备的产品合格证明、具体放置地点,经营者名称、住所、联系方式、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公示方法等材料

  说明:申请人委托代理人提出食品经营许可申请时提交《授权委托书》及被委托人身份证件复印件。

  申请食品经营许可法定时限为20个工作日,我局对外承诺为5个工作日。

  另,出版物经营许可证非我局职能,建议您向新闻出版部门咨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