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开办的企业能获得电子印章吗?

日期:2021-02-01 13:49    来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
字号:        

  咨询内容:北京市新开办的企业能获得电子印章吗?

  回复内容:可以。市经济信息化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北京市电子印章推广应用行动方案(试行)》。《行动方案》鼓励政府和企业使用存储在云端的电子印章,减少纸质材料和实体印章使用,建立程序更便利、资源更集约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行动方案》明确,2020年底前逐步实现政府部门在受理、审批等过程中使用电子印章对电子证照、批文批复、合同等各类电子材料进行签章,凡可以使用电子材料的,均应当提供电子版式;同时,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办理涉税事项、就业参保、公积金等重点高频服务领域,企业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等多种方式登录后进行电子签章,全流程办结相关业务。2021年将逐步推动电子印章在数字版权保护、物品防伪、产品溯源、电子发票等行业领域的全面推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