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减员不计入裁员率?

日期:2020-03-28 10:4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在计算裁员率的时候,有些劳动关系的变动可以不计入裁员人数。包括参保企业职工退休、死亡、调出、上学、入伍、劳动合同期满、本人提出解除劳动合同以及依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关联企业之间职工换岗的,不计入裁员率。

  其中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规定了几种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包括: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因本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情形(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或者变更劳动合同的)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