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获得10万至30万奖励 北京经开区发力打造高精尖产业人才高地

日期:2022-02-14 15:42    来源:北青网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一次性获得10万至30万奖励 北京经开区发力打造高精尖产业人才高地

  面向留学归国人员公开招聘、出台2022年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支持措施、出台2022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报措施……海纳百川聚人才,筑巢引凤促发展。2022年一季度以来,北京经开区除配合落实北京市做好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资助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各项措施外,目前,各项“人才矩阵”配套服务设施也正稳步推进建设中。

  新年伊始,为引聚创新创业活力人才群体,引导和鼓励更多的留学人员回国就业创业,连日来,北京经开区接连发布多则招聘信息,同时持续为留学人员回国发展和项目转化牵线搭桥,落实北京市多项利好政策,聚焦主导产业,最大限度集聚各类人才,为归国人员做好创新创业支撑,打造高精尖产业人才高地,以人才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北京经开区及亦庄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北京经开区本次集中落实的系列政策主要围绕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聚焦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服务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具有明显创新能力的青年科技人才为重点,遴选支持一批高水平留学回国创新人才,安排专项资金,支持鼓励人才回国创新创业。2022年重点支持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生物育种、空天科技等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领域。入选项目的人才将根据项目类别一次性获得10万至30万不等的个人奖励。

  “作为回国创业的其中一员,扎根在北京经开区的这几年,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对人才的重视,同时,北京经开区强有力的执行力度和政策体现以及人才环境也对归国人才在这里扎根落地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不断加深着我继续在这里创新创业的信念。”北京经开区企业索真医学首席科学家兼联合创始人陈谦说,各项人才利好政策的出台和发布,为他回国带领团队,专心深耕分子遗传学领域科研创新免去了后顾之忧,可以将更多的精力、能力和实力专注于技术突破和企业发展。

  据了解,除加快北京市首个百万平米的新型国际人才社区项目建设之外,为北京经开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投资孵化、人才培训、金融赋能的人才服务大厅也已进入施工建设最后阶段,预计可于5月份建成投用。多举措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技术创新示范区和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先行区,推动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

  “目前,北京经开区已基本形成以院士为领衔、以‘亦麒麟’人才为中坚、以技术技能人才为重要支撑的人才队伍梯次,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显现。多样化的人才层次与类型,不仅能为产业创新提供高层次人才的引领驱动能量,更为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中坚支撑力量。”北京经开区工委组织人事部有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为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在北京经开区及亦庄新城各项事业加快发展中的作用,北京经开区将围绕“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战略目标,研究制定《北京经开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实施方案》,加强人才工作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同时通过激发用人主体创新活力、构筑人才发展高端平台、深化人才服务体系建设等多项举措,打造宜居宜业发展环境。以首都发展为统领,聚焦“四区一阵地”发展定位,用足用好“六区”政策叠加优势,围绕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构建人才综合改革试验区,厚植人才沃土,鼓励人才在创新创业创优中大显身手、大力作为。(李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