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MO系统原理样机联调成功

日期:2022-01-12 14:05    来源: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日,我委医疗器械及快速检测系统研发项目支持的“ECMO系统研发”项目原理样机联调成功。

  该项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北航)和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长峰)共同研发,依托北航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位于中关村房山园高端制造业基地)与航天长峰产业化平台,研制出ECMO核心组件及核心材料,对其开展了评测研究和临床试验,实现了ECMO系统的关键技术、核心部件和材料自主可控。其中样机气血传输特性、血流动力学特性、血液相容性等关键性能超越了国际先进ECMO系统,为研制新一代高端智能化生命支持系统(ECMO、人工心脏、人工肺、人工肝、人工肾等)打下坚实基础,推动了ECMO整机系统国产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