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高校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日期:2022-01-12 08:1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属高校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引进院士专家团队、开展前沿技术攻关、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培养创新人才……1月11日,市属高校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北京建筑大学揭牌成立。

  工作站将引进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以面向未来城市的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做好高精尖创新中心发展规划;围绕学校发展急需解决的建筑科学应用领域技术进步所需共性、关键、重大前沿技术开展联合攻关。同时,推动和引进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的技术成果,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与学校共建科技人才培养基地,联合培养学校创新人才;促进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增强学校的自主创新能力,应对竞争科技实力提升的需求。

  近期,工作站将围绕本土城市设计理论与技术创新、城市有机更新与文化遗产保护、绿色城市与绿色发展等领域,开展重点攻关。未来,工作站将逐步建立起长效服务机制,吸引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向学校集聚,服务于北建大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国家、行业和北京市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名誉院长、总建筑师、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崔愷为工作站入站院士。他长期致力于建筑创作以及建筑学术研究工作,先后主持设计国家和地方重要建筑达130余项,所主持的工程获得国际国内等专业设计奖项100余项。(何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