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领跑金融科技人才发展指数

日期:2022-01-12 08:3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领跑金融科技人才发展指数

  金融科技50人论坛近日组织发布的《我国主要城市金融科技人才发展“HOPE”指数》显示,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广州的金融科技人才实力位于第一梯队,其中北京处于“领跑者”位置。

  城市金融科技人才发展HOPE指数聚焦金融科技行业,从四个维度出发,HOPE指数分解为人力资源水平(Human Resource)、行业创新价值(Organization)、政策支持力度(Policy)、城市发展生态(Ecosystem)四个一级指标。

  基于我国金融科技人才发展现状、城市金融科技发展水平以及数据可得性等因素,20个主要城市被选作评价对象,得分最高的前五名分别是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广州。其中,北京通过出台多层次的金融科技人才政策体系,打造系统的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模式,培育开放的金融科技企业创新成长生态,持续营造良好的城市发展环境,处于全面领跑地位。

  金融科技人才的集聚必须以金融科技产业为载体,人才的创新贡献是衡量城市金融科技效能的重要因素。北京通过完善金融科技产业基础,为金融科技企业聚集与创新提供开放的生态环境,使得金融科技人才流入与金融科技企业集聚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此外,北京的金融科技行业产值和创新能力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除了拥有一批头部金融科技企业和金融机构之外,新兴金融科技公司也纷纷在北京萌芽、成长与发展。(潘福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