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北京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点个赞”

日期:2022-01-08 10:0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为北京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点个赞”

  作为来自企业界的市人大代表,中文在线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1月7日给北京的营商环境点了个“赞”。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1年,本市全面完成营商环境4.0版改革任务。对此,童之磊深有感触。前段时间,公司的行政办事人员向他反馈,如今在北京,无论是成立新公司还是工商年检,都特别方便。除了大量手续足不出户即可直接在网上实现“一网通办”之外,办事程序也大大简化。以往每逢年检,是公司行政办事人员最忙的时候,很多地方要跑,很多材料和手续需要提交。但近些年,公司办事多年的老员工明显感觉,企业办事手续越来越优化,许多事儿几个小时就解决了。

  2022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5.0版改革”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让童之磊更添了信心,“有了‘持续’两个字,说明北京优化营商环境并非一时之举,而是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进行时。”

  童之磊提出了将优化营商环境与新兴技术相结合的建议。

  提个问题,能自动作答;输入文字,能吟诗;给出场景,能作画……2021年,清华大学首个原创虚拟学生“华智冰”正式亮相。“华智冰”给童之磊带来了灵感。他表示,现在,很多办事网站只有冷冰冰的页面,想要在线咨询问题,答案大多也是通过生硬的网页形式呈现。因此,建议结合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新技术,推出“数字人”形象的客服机器人,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生动的人性化服务。(张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