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电池“隐形冠军”落子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

日期:2022-01-08 09:2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固态电池“隐形冠军”落子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

  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能源产业变革全面提速,北京也在抢滩布局。作为全国首个以创新为主题的国际合作示范区和北京市“两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近日再落一子——先进电池及材料国际创新中心正式建成。

  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位于“首都新国门”大兴区,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先进电池及材料国际创新中心就位于示范区的高端制造片区内,建设规模4000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由世界级固态电池技术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北京恩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日本固态电池第一人菅野了次教授及诺贝尔奖得主、锂电池之父古迪纳夫教授主导设立。

  据介绍,先进电池及材料国际创新中心作为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三厅三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立足国际先进产业电池材料制造、集成应用等,推动固态电池产业链在示范区落地,带动相关产业链发展壮大,满足移动电子、电动汽车、新能源储能带来的巨大市场需求,助力北京建设国际科创中心。

  “示范区提供了一系列推动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比如租金减免、税收返还、落户配套等;还对标国际制度体系,为企业提供诸如知识产权国际保护、创新平台申请等协助。”北京恩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示范区围绕企业注册成立、建设发展等全流程的诉求需求,真心真诚为企业提供高效有效服务,相信会有越来越多“专精特新”“隐形冠军”“小巨人”等国际创新企业集群式落户示范区,形成共生共赢的产业生态。(孙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