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2021年已为小微企业减税19.4亿元

日期:2021-11-28 07:0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本市今年已为小微企业减税19.4亿元

  北京晒出了为企业减负的成绩单。近日,2021年北京市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贯会以线上形式召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介绍,2021年以来,本市聚焦惠企政策制定,强化金融支持,加大清欠力度,积极有序落实各项任务,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本市2021年已为小微企业减免增值税税额超19.4亿元。

  疫情之下,中小微企业更需要政策“扶一把”。为此,本市印发了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加快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配套出台22项实施细则,帮助中小微企业抗疫纾困。2021年出台的《北京市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投诉处理办法》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10月底,通过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北京通企服版”APP、“12345”企业服务热线等公开接诉渠道,已为中小企业追回应收账款1261.03万元。

  企业更关注的减税降费方面,本市落实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至15万元的政策,截至目前,减免增值税税额超19.4亿元。此外,大工业、一般工商业用户销售电价自2021年1月1日起分别下调0.0424元/千瓦时、0.0174元/千瓦时,预计年度减轻企业用电负担约17亿元。

  金融支持方面,本市大力推进供应链金融,谋划“信保+担保+银行”新模式,搭建“创信融”等信用融资平台,为小微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创业提供金融助力。

  清理拖欠账款方面,市减负办共受理涉及本市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账款投诉线索180件,目前173件投诉问题已办结,并推进化解全市存在分歧欠款3796.93万元。

  据了解,2021年以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不断推进根治欠薪工作。数据显示,1-10月,全市共查处拖欠工资案件6403件,为16573名劳动者追发工资20235.52万元。其中,查处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4135件,共为9514名农民工追发工资15902.6万元。(曹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