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秋冬季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0-28 08:05    来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
字号:        

全市各工业企业: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疫情,北京陆续发现京外关联和本地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首都面临的疫情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现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迅速开展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各企业应立即排查10月9日以来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含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建立详细清单台账,并将排查情况及时报送属地工业主管部门,要求风险人员不得进入复工复产场所,涉及风险人员的单位和场所,抓紧完成核酸检测,全面做好消杀处置。企业员工要履行好个人防控义务,不断提升防控敏感性,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接触史的加强健康监测,第一时间主动报告,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管理。

  二是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进口货品的防疫管理。各企业应对近期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货物及进口货物(含产品、零配件原材料等)开展全方位排查,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生产经营场所环境检测工作指南》《进口非冷链货品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引》《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工业企业进口货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等有关要求,坚持“人、物、场所”同防,及时进行环境常态化核酸检测。

  三是加强企业人员及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企业应严格按照《北京市工业和软件信息服务业企业疫情防控指引(第九版)》,坚持做好“测温、验码、戴口罩、消毒、通风、一米线、不聚集、常洗手和人员健康监测制度”等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四是严格落实会议论坛及人员进返京防疫要求。会议论坛等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尽可能采用视频形式,最大限度压缩线下活动规模,减少外埠人员进京。

  五是组织做好新冠加强针的接种工作。各企业应按全市疫苗接种统一安排,对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做到应接尽接。

  六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出现涉疫情况迅速向属地疾控部门和工业主管部门报告,按疾控部门要求,有效快速配合做好流调、封控、人员现场管理等。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1年10月25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