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领导参加跨体系数字医疗示范中心建设规划研讨会

日期:2021-09-13 07:04    来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
字号:        

  为推进跨体系数字医疗标杆工程建设工作,2021年9月7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磊同志带队参加跨体系数字医疗示范中心建设规划研讨会,局总工程师仝海威陪同参会。

  会议聚焦数字医疗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对策,会上,清华大学、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中国医院杂志社、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嘉和美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及企业代表围绕医疗数据流通、数据安全、产业创新及相关政策法规等领域积极展开讨论,并深入剖析医疗影像+AI领域相关经验做法。

  王磊同志指出,跨体系数字医疗示范中心建设是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重要任务,要以市民为中心,探索利用多种隐私计算技术,在充分保障个人隐私的前提下建立健康数据共享机制,通过基因技术、数据分析、AI预测等技术手段,构建健康管理、疾病诊疗、康复保健、养老服务一体贯通的新型健康服务体系。要加快完善政府的政策引导和激励机制建设,强化各部门协同联动,引导和推动医学知识AI化、医疗信息云化,在智能医学影像设备、手术机器人、康复机器人、AI辅助诊断系统等领域率先探索,先易后难、小步快跑,积极发展数字化健康服务新业态和新模式,培育数据驱动的标杆产业。

  科技标准处、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工作专班秘书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