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批试点之一正加紧建设 首钢园北区将崛起国际高端人才社区

日期:2021-08-13 09:0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全市首批试点之一正加紧建设 首钢园北区将崛起国际高端人才社区

  在首钢园北区东侧,施工围挡内有一片巨大的地下工地,900余名工人分批经过测温和实名认证后入场作业。这里是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施工现场,作为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批准的首批“北京市国际人才社区”试点之一,这片人才社区紧邻地铁冬奥支线,将成为国际高端人才聚集平台和城市新生活体验中心。

  走进工地深处,一个近20米深的巨大基坑映入眼帘。伴着阵阵轰鸣声,六七台塔吊接续不断地向作业面吊运各种建筑材料,工人们正在进行下沉庭院底板的钢筋绑扎作业。

  “近期工人们两班倒,日夜不间断施工。”首钢建设投资公司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项目工程现场负责人佟晓晨介绍。工地不远处,一座青灰色的方形混凝土建筑分外醒目,这里是地铁冬奥支线北辛安路站的B口。毗邻地铁出口的地下空间将打造为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的下沉花园,为人才社区提供纵向拓展空间。

  在佟晓晨看来,工程最大的特点便是与地铁北辛安路站的接驳,人们从地铁口出来可以直接进入人才社区。地铁北辛安路站还将在地下一层设置一条400米长的地下通道,在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观众可以从下沉广场进入冬奥赛区,也可以通过地下通道从南侧进入赛区,形成人流交织有序流动的效果。

  根据施工计划,目前项目南区部分将在2021年底全面跃出地面,与地铁冬奥支线配套形成冬奥会赛场的重要交通服务设施,项目整体预计在2023年底至2024年中期间实现交付使用。

  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项目着眼北京冬奥会、服贸会等国家级大型主场活动的使用功能,兼顾园区未来在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和文化体育方面的主题特色,努力将“国际人才社区”的建设与开发与新首钢的国际化、地标性、吸引力相融合。

  项目将建设数字娱乐中心、潮流商业街区、新概念轻奢公寓、奢侈品概念店以及网红餐厅、书店等,营造24小时沉浸式娱乐时尚秀场。人才社区内还将设酒店式服务的长租型精装公寓,以及与商业客流形成有效区隔的办公楼宇,吸引中高端企业总部入驻。(潘福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