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稳增长工作会

日期:2021-07-26 07:29    来源: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7月21日下午,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召开中关村示范区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稳增长工作会。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市科委主任许强,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刘航,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宣鸿出席会议;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赵清主持会议;各分园管委会主管区领导、园区负责人,各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北京市统计局科技统计处负责同志等70余人参会。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稳增长工作会

  会上,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主任刘会武介绍了新版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科技统计分析处处长孙双琴通报了中关村示范区2020年全年和2021年1-5月经济运行情况,以及2021年中关村示范区稳增长工作安排,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园区发展建设处处长张宇蕾介绍了上半年分园提升行动任务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考虑。海淀园、昌平园、怀柔园、顺义园四个分园围绕创新创业生态升级、企业精准服务、推动重点项目落地等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稳增长工作会

  许强指出,两委融合是市委市政府在全面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新征程中做出的重大决策。他强调,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十四五”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战略行动计划》所确定的“六大工程”、“三条主线”抓好落实。他对中关村示范区各分园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理念思路要紧跟新发展阶段的要求,加大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着力打造高精尖产业,看眼前更要看长远;二是体制机制要理顺,既要强化政府部门统筹,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也要组建引进专业化、市场化运营服务团队;三是集中精力发展“一园一业”,聚焦产业底层核心技术,摸透产业链;四是在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上下功夫,拓展优质创业空间载体,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服务。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稳增长工作会

  翟立新就当前经济发展新特点新形势以及2021年中关村示范区稳增长工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好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充分发挥北京的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加快培育新经济和未来产业;三是通过“四个抓好”推进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抓好监测评价,以提升空间承载能力为目标抓好特色园区建设,以促进成果转化为目标抓好创新生态构建,以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为重点抓好营商环境优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