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日活动5月10日启幕 北京展区四大板块聚“京品”魅力

日期:2021-05-11 17:16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当今世界,品牌已成为国家名片,体现着国家形象和民族文化。5月10日,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为主题的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启幕。来自北京的医疗健康、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56家明星“京企”参加展览,其中16家企业线上线下同步参展。

  据了解,中国品牌日活动将持续3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举办,人们可尽情逛展、看展、种草“京品”,感受“京心智造”的品牌魅力。

  聚焦“承古创今”北京馆

  位于东一馆14号展厅的北京馆仍以中国红为主色调,打造“北京品牌 京心智造”主题,贯穿“智慧赋能美好创造”主线,彰显在“十四五”历史新起点上、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北京品牌”的“京品魅力”。

聚焦“承古创今”北京馆

  北京馆年年展京韵、年年有不同。2021年的北京馆除了“燕京八绝”等文化传承,将更加聚力创新生态营造和创新资源集聚,更强激发消费潜力活力和引领新消费新服务,体现北京高标准、强引领、优服务、重特色的城市发展特点和精神,向我们展示着“智慧赋能美好创造”理念与千年古城融合碰撞而成的“京品”发展新形象。

聚焦“承古创今”北京馆2

  四大板块点亮“京智之旅”

  北京展馆线上线下展厅均划分为“京智健康、京智创造、京智生活、京智办公”四个主题展区。此次参展的众多品牌,正全方位展示科技创新引领美好生活、数字化办公、医疗健康的新发展趋势,呈现一场逐梦、立业、安家的首都之旅。

  京智健康:新冠疫苗贡献“北京力量”

京智健康:新冠疫苗贡献“北京力量”

  “京智健康”展区汇聚了疫苗、智能诊疗以及健康绿色饮食等领域代表企业,线上展馆10家,线下展馆4家。北京品牌推进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医药健康交叉融合,以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共同推动智慧健康新发展。此次北京展馆的“镇馆之宝”——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就在该展区。

  目前,我国共有4个新冠疫苗附条件上市,其中2个由“京企”研发。一季度国药中生北京所和科兴两家疫苗公司累计贡献全国新冠疫苗产量约八成,两家公司以“北京速度”为战胜新冠疫情贡献“北京力量”。

  此外,北京市智慧医疗加速发展,截至2021年一季度,已有108家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AI体外诊疗等产品和服务也走上了创新发展的新征程。

  京智创造:智能新技术领航“未来世界”

京智创造:智能新技术领航“未来世界”

  “京智创造”展区展示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航空航天等领域高端制造品牌,线上展馆20家,线下展馆4家,展品包括人脸识别门禁一体机、自主研发芯片技术、最新款共轴双旋翼无人直升机等。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北京品牌通过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等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引领产业奔赴未来。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北京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9.5%和9.2%,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

  2021年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中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81.9%和73.8%,工业机器人、智能手机、显示器和集成电路产量同比分别增长1.1倍、96.1%、69%和43.1%,产业结构更趋高端,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重要支撑。

  北京品牌在原始创新和前沿科技等方面的创新成果,畅想未来智能新时代科技成就应用的活跃场景,突显北京品牌正在创造未来,走向未来。

  京智生活:多领域焕新呈现全方位智能体验

京智生活:多领域焕新呈现全方位智能体验

  “京智生活”展区展示智能出行、智能家居设备、在线教育、文化娱乐等领域代表品牌,线上展馆19家,线下展馆5家。此次北京展馆的“创新之星”——MIX FOLD小米折叠屏手机位于此展区,数码控们一定不要错过。

  此外,掌阅阅读器iReader系列智能阅读产品等展现灵活性强的教育方式及丰富多彩的家庭、文娱生活,体现北京品牌在引领高质量生活方面的突出作为,同时也呈现北京品牌赋能文娱产业、助力新型休闲和社交方式的新成效。

  京智办公:数字化场景呈现工作“新常态”

京智办公:数字化场景呈现工作“新常态”

  “京智办公”展区重点展示在线办公、网络安全、信息技术服务等领域代表品牌,线上7家,线下3家,展出百度自动驾驶Apollo平台、小鱼易连政企云视频解决方案等,呈现软硬件企业打造的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办公基础,体现北京品牌在推动数字化、提高办公效率和安全保障方面的重要作用。

  疫情期间,越来越多企业尝试使用远程办公软件开展工作,快速恢复生产能力,后疫情时代智能化办公将逐渐发展成为企业的新常态。其间,北京品牌不断以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催生新型“智慧”办公形态,帮助企业和团队之间提升远程协作效率,推动智慧办公领域的场景变革。

  近年来,北京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北京市促进总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规定》(京政发〔2021〕3号)、《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实施方案》(京政发办〔2020〕26号)等政策,支持在京企业创新发展,打造出一张张“京智”品牌“金名片”。

  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北京将继续完善“硬政策”和“软环境”,为企业培厚发展土壤,提升北京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同时,立足消费升级、助力释放内需潜力,助力在京各类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引导企业开展品牌创建特色活动,在更大范围凝聚品牌发展社会共识,掀起自主品牌消费新热潮。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