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信息化局领导参加2021数字化转型发展高峰论坛

日期:2021-04-02 15:08    来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
字号:        

  3月31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的以“数字赋能 共建共享”为主题的2021数字化转型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出席并致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科创局局长苟坪、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统信部副主任骆絮飞、市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姜广智出席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出席并作主题报告。

  刘烈宏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联合其它部门,围绕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融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同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力度;二是以数字化转型带动产业链的现代化;三是营造数字化发展良好合作生态;四是打造数字化发展保障支撑体系。

  姜广智副局长在讲话中表示,北京在我国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的发展进程中一直担当着引领者、产业先行者、市场排头兵的重要角色。进入“十四五”以来,随着新发展阶段的启程,北京市将“建设全球数字城市标杆城市”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一“子”,努力实现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全要素的数字化转型,构筑未来竞争的新优势。他指出,未来北京数字化进程将把数据作为核心生产要素,打造数据资产的产业链。突出全球领先,营造引领全球的数字生态。突出标杆引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标杆型产业工程、标志性产品和标杆性产业。突出城市孵化,让北京成为孵化新科技、新产业、新应用、新模式的沃土。

  市经济信息化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相关同志陪同参加本次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