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专题展吸引43家外资机构参展 服贸会展示金融开放新成果

日期:2020-08-10 07:3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金融服务专题展吸引43家外资机构参展 服贸会展示金融开放新成果

  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将于9月上旬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金融服务专题展作为2020年服贸会8个专题展之一,以“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为主题,组织展览展示、论坛交流、商务洽谈等活动,共有100余家国际国内金融机构参加线上线下的展览展示,其中43家外资金融机构参展。

  8月9日在专题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已成为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的首选地,本轮金融业开放以来,已有42家外资金融机构和项目落地北京,预计下半年将有一批外资金融机构在京新设落地合作项目。

  综合展区国际化率超六成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介绍,展会展览面积达6555平方米,包括555平方米的综合展区和6000平方米的户外金融主展区。

  专题展设置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展区、金融业对外开放展区、金融业支持全球服务贸易展区、未来金融与智能金融展区、全球财富管理展区五大展区。

  本次金融服务专题展国际金融机构云集,邀请摩根士丹利、瑞银集团、德意志银行、大和证券、高盛高华、橡树资本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43家外资金融机构参展。据初步统计,专题展已成功邀请26家世界500强领先金融企业参加,综合展区国际化率超过60%。

  展会传递金融业开放信号

  专题展上,100余家国内外金融机构将展示金融开放新成果,更好地向全球传递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积极信号。

  专题展还将为全球金融机构创建合作交流的机会,搭建金融服务国际贸易合作互通的平台。与此同时,专题展践行普惠金融原则,将为全世界观众呈上一场国际视角、多元立体、更接地气的金融盛宴。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三大论坛,分别为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2020全球PE(私募股权投资)北京论坛、中外金融机构高端对话FIN-TALK。三大论坛将就热点话题展开研讨,目前共80余位来自全球顶级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的专家学者将出席论坛。

  在全球服务、互惠共享背景下,专题展将突出展现具有中国特色的金融服务,五大行、三大险、三大政策性银行等中国金融业领航企业将全面展现后疫情时期中国金融业新成果。

  北京成外资机构进入中国首选地

  值得关注的是,专题展还将全面展示中国新一轮金融业对外开放进程中,北京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国际影响力和辐射力。

  疫情之下,2020年上半年,万事达卡获批进入银行卡清算市场,惠誉成为继标普之后第二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评级公司,高盛、瑞士信贷相继实现对其在华合资证券公司的控股,全球知名投资管理公司橡树资本在京设立全资子公司,英国最大人身险公司保诚集团合资资管公司落地北京。这些标志性项目的落地表明北京已成为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的首选地。

  据了解,本市将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工作,以金融作为现代服务业重点,实施更高水平全面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和海外投资者来京发展,促进更多务实合作项目和成果落地。(潘福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