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服务业防疫综合保险落地

日期:2020-06-25 09:4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首个服务业防疫综合保险落地

  为了让企业放心经营,让市民安心消费,朝阳区日前推出了全市首个服务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计划。辖区内的服务业企业的员工和消费者均可免费参保,如果不幸感染新冠肺炎,最高赔付30万元。

  朝阳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是朝阳区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和爱心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共同创立的,主要面向在朝阳区内依法开展经营的酒店宾馆、餐饮食堂、商超或便利店、药店、菜场、美容美发店、洗染店、家政服务、汽修机构(含4S店)、书店、景区企业等地的员工和消费者。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免费参保,总保险期限持续半年,将截止到2020年10月底。

  “本险种的总保障额度达1.5亿元,消费者最高可获赔30万元,企业员工最高可获赔20万元,根据不同情况赔付方式也有所不同。”人保财险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来说,对于企业经营场所内的消费顾客,如果发生因新冠疫情或按甲类处理的乙类传染病,一经确诊即支付补助金1000元,若住院将给予每人每天50元的住院津贴和50元的误工补贴,住院自费部分还将给予3万元医疗补贴。若不幸伤残或身故,将给予30万元限额的赔偿。对企业员工来说,在岗员工如感染新冠疫情,确诊后将给予1000元补助金,若住院将给予每人每天50元住院津贴,若不幸伤残或身故,将给予20万元限额的赔偿。

  在参保方式上,企业员工和消费者可通过扫描“爱心朝阳保”二维码录入信息参保,该保险计划与北京健康宝配套,方便企业员工、消费者追溯管理。(朱松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