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税务局减税降费 倾听纳税人心声

日期:2019-04-04 09:4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东城区税务局减税降费 倾听纳税人心声

  “今年我们收到了政府的减税大礼包,没有做额外的工作,就增加了200万收入,真心感谢税务人员把最新政策送到我们身边。”面对东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企业办税人员道出了心声。

  东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春天,“减税降费”已经成了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高频词汇,对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而言,这是实实在在的大礼包。对税务部门来说,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体现的是责任和担当。东城区税务局通过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活动,进行纳税人培训,并深入走访座谈,多渠道宣传,切实把减税降费政策送到了纳税人身边。同时认真倾听纳税人的意见建议,改进完善工作,进而为纳税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纳税人培训及时解渴全覆盖

  “今年第一季度,我们的税费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00万,企业税费减少了,也让每位职工都感受到了实惠。”人民交通出版社财务处长缪之湘由衷地感慨,国家出台减税降费政策,不仅激发了企业发展的信心,而且直接增加了经济效益。“相当于我们没有做什么额外的工作,就增加了200万收入,每一个人都有了强烈的获得感。”缪之湘说,企业能够在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离不开所在辖区东城区税务局的及时培训和宣传。“他们以最快速度,把政策大礼包直接送到了我们手里。”

  东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是税务机关连续第六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是“新税务 新服务”。一季度,结合减税降费各项工作的推进和增值税改革相关工作的落地,东城区税务局展开了及时、解渴、全覆盖的纳税人培训。

  及时,就是组织培训时间早,从1月底就开始举办小微企业减税降费辅导专场培训会。解渴,是指结合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对所辖享受税收优惠企业进行针对性培训。每场培训会都安排税政科室业务骨干参加,现场解答问题。同时建立微信群,确保可以深入细致地解决纳税人的实际问题。

  全覆盖,就是培训覆盖到了东城辖区内所有应享受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

  税收宣传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财务部税务主任李恂算了一笔账。作为一家以旅游服务为主的企业,经营范围主要为旅游服务,会议展览服务,国际、国内机票代理等。此次减税降费,该公司享受到了房屋租赁税率降低1%、公司费用中交通费可作进项税抵扣、当期可抵扣进项税加计10%的政策优惠,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大礼包啊!

  让李恂印象深刻的是,本次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到执行间隔非常短,但企业却得到了税务主管部门及税收管理员的大力帮助和耐心解答。“管理员反复和企业沟通落实税控系统升级情况,统计系统显示未升级公司,并提醒确认税控升级,保证4月1日开票系统税率更新。由于怕政策出台后企业对政策解读不全面或政策吃不透,管理员多次发送链接并耐心回答我们提出的问题,可是帮了我们的大忙。”

  东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培训会以外,东城区税务局还多渠道开展税收宣传。除了印制宣传册等传统方式外,也充分利用“北京东城税务”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减费降税专题文章,并辅导纳税人熟悉和掌握电子税务局相关模块的使用方法,从而进一步实现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精准服务助力企业点亮梦想

  北京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的新企业。公司财务负责人危磊表示,该公司主要通过提供互联网平台服务获得收益,与传统企业运营方式不同。“像我们这样新起步的企业,最大的心愿是合法合规地享受到减税政策的红利。”东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汇总一些有针对性的案例,供不同行业的企业借鉴。同时,东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还成立了“减税降费咨询服务专窗”,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的政策咨询和解答服务。

  北京天鸿宝地物业管理经营有限公司财务刘勋表示,公司主要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属于微利企业,因为物业费上涨空间很小,而人力成本又逐渐提高,在这样的情况下,降税减费对企业来说就是一个极大的利好,可以用来改善职工待遇,更好为业主服务,形成良性循环。在这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过程中,为了让企业能够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东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提供了细致、专业、耐心的服务,不厌其烦倾听企业意见建议,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让企业得到了最大的实惠。

  东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1日起,增值税迎来大规模减税,主要包括:降低税率、扩大折扣、留抵退税和加计抵减。为了将国家各项政策又硬又实的落到实处,让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改红利,东城区税务局通过深入开展走访和座谈等形式,了解倾听企业心声。在与企业接触过程中,现场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回复。不能及时回复的,进行搜集整理上报,得到回复后也会及时向企业进行反馈,打消企业的一切疑虑。

  倾听纳税人声音,是税务部门日常的一项重要工作。该负责人表示,因为减税降费政策在基层落实的到底怎么样,纳税人是否享受到了政策利好,还得是纳税人说了算。通过细致了解企业感受,收集企业反馈意见,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理解好、运用好各项减税政策,把减税降费这件增加纳税人幸福感的大事办好、办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