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高质量推动监督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19-03-29 08:3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高质量推动监督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3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高质量推动监督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巡视工作深化发展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责任使命,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层层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统筹谋划好全年工作,探索巡视巡察有效联动机制,提高巡视质量和实效,实现巡视巡察全覆盖。要切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被巡视党组织要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把督促整改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做实整改日常监督。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

  会议研究了《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加强四个监督协调衔接,高质量推动监督工作的意见》,指出,监督是纪委监察委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要认真抓好《意见》的实施,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健全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实效,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突出重点,把监督做实做细。纪律监督重在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监察监督重在实现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派驻监督重在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巡视监督重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以问题为导向,发挥好四个监督的合力。要整合资源,构建联动工作机制,推进监督工作协调衔接、有效贯通。要压实责任,形成层层压实责任的完整链条,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委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推进区委巡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的意见》,指出,巡察是巡视工作在基层的延伸和拓展。要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部署,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按照总体要求,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突出监督重点,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区委要负起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各级都要主动认领任务,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做好整改工作。

  会议听取了“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将“大棚房”清理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全面清理排查。坚持农地姓农原则,坚决分类处置整改。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防止反弹回潮,把住源头、管住过程、防在平常,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