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19-02-28 08:0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2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我市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点任务2019年工作方案,指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是推动北京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要切实抓好2019年的工作任务和重点项目。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重中之重,承接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积极培育国家实验室,着力推动重大科技项目在京落地,大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推进“三城一区”建设,提升科技创新承载能力。积极吸引海外优秀人才,打造创新人才首选地。强化科技对冬奥会的支撑作用。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办好中关村论坛。

  会议研究了关于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相关文件,指出,要准确把握“大城市小农业”“大京郊小城区”的市情和乡村发展规律,探索走好具有首都特点的乡村振兴之路。按照“清脏、治乱、增绿、控污”要求,实施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打造集中连片、点线面结合的美丽乡村风景线。抓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夯实都市现代农业基础,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完成低收入村低收入农户帮扶任务。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激活乡村市场要素,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完善乡村治理机制。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建立健全财政投入保障制度。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不搞“一阵风”。

  会议听取了全市老干部工作汇报,要求,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以老干部的口碑作为评价工作的标尺。加强政治统领,引导老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好老干部优势作用。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精准做好老干部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