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李伟吉林出席

日期:2019-01-08 09:0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李伟吉林出席

  1月7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基层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方案》,指出,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推进审判职能现代化、内部管理扁平化、资源配置科学化。强化内设机构管理刚性约束,落实法官等级择优选升制度。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始终,加强改革前后工作衔接。做好改革宣传工作。

  会议审议了《市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指出,要突出管资本导向,落实好市国资委出资人监管权力和责任清单。坚持分类监管、因企施策,推动国有资本向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领域、产业和企业集中。加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放管结合,加强对违规经营投资监管和责任追究。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相统一。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指出,要认识这项改革的重要意义,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协调处理好生态环境部门统一监督管理与属地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关系。将环保垂改与机构改革、综合执法改革“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强化生态环保综合执法,将执法力量下沉到街乡。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加强生态环保队伍建设。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指出,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开展好红十字志愿者服务等品牌项目。积极开展人道救助,发挥好红十字在扶贫帮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布捐赠款物的相关情况,实现高效透明规范运作。按照“优化协同高效”原则,调整精简内设机构,推进直属单位改革。发挥好红十字会在重大活动医疗保障、应急救援等方面的作用。推动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指出,要坚持以首善标准推动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巩固和发展残疾人基层组织网络,推动上门服务。加强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的均等化、标准化、效能化、精细化水平。推动基层养老助残服务资源整合,完善设施共享使用的机制和办法,提高社区养老驿站、温馨家园等设施使用效率。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抓住筹办冬残奥会的有利契机,提高城市无障碍建设水平。

  会议书面审议了《关于保护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首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北京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5个专项督察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祁梦竹 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