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19-01-03 08:2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1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研究了其他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每年发表的新年贺词,都对全党全国全军给予激励、寄予厚望,吹响了新的进军号角。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并以此为动力,做到新年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首都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非常牵挂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这就是对奋斗精神的点赞。首都的新发展就是要靠奋斗。新的一年,我们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当好追梦人。要蹄疾步稳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不断激发新的发展活力。要增强信心底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善于抓住机遇、创造机遇,锲而不舍拼搏,全力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推动首都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三农”各项工作。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深入整治违法大棚房和浅山区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问题。打好扶贫攻坚战。结合换届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吸引优秀人才回流。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发挥好农民主体作用,不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了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咬定目标使劲干。抓紧研究制定全年扶贫协作工作计划和重点项目清单,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聚焦精准扶贫,及早拨付资金,加强绩效管理。继续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参与脱贫攻坚。强化与五省区协同推进扶贫协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机制,坚决纠正形式主义、慢作为、不精准等问题。

  会议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要求,组织开展全市性专项督导并推动整改,不断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抓实各项措施,紧盯办案,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果。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8年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安排的汇报,肯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8年工作富有成效,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全市中心工作,落实主动、担当、精准、有效的工作理念,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北京人大工作。

  要加强立法工作,提高监督实效,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2018年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北京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北京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肯定市政府党组2018年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要部署,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要求,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为契机,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完成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把落实城市副中心控规作为重中之重,抓紧完善规划体系。抓实创新驱动、投资拉动、消费带动、开放推动,确保经济稳增长。巩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紧扣“七有”“五性”,扎实办好重要民生实事,深化“吹哨报到”,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党组2018年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研究了《北京市政协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草案)》。会议肯定市政协党组2018年工作富有成效,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委员带头作用,扎实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强化党在政协组织和各界群众中的政治领导力、社会号召力。

  会议听取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2018年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对2018年工作给予肯定,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提供质量更高、效率更快、成本更省的司法产品;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18年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对2018年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将服务大局做优做实,深化综合配套改革,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设与首都战略地位相匹配的一流检察院、一流检察队伍,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徐飞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