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日期:2023-06-01 12:52    来源:昌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2023年5月30日,昌平区委书记甘靖中带队先后到施工工地、重点消防单位和城乡结合部重点村检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他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位于沙河镇的创新基地中石油勘探开发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内,智慧指挥中心、安全教育培训体验馆、微型消防站、电动工具集中充电区等区域划分清晰,从传统的灭火器、消防沙箱等消防器材到科技化的智慧工地数据决策系统等设施配备齐全。结合沙盘,甘靖中详细听取项目总体规划建设、安全质量智慧化管理等工作汇报,并步行察看建筑材料堆放、消防设施配备、工地安全管理等情况。甘靖中对工地的科学化、智慧化管理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施工工地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区高发区。要完善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预案,强化施工人员安全培训管理,规范个人用火用电行为,同时抓好食品卫生安全,切实打造样板工程。

  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物流中心沙河油库是重点消防单位。在主楼一层大厅,结合沙盘,甘靖中听取了油库总体情况及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工作汇报,随后步行至主控室,通过监控屏幕察看油库运行和值守情况,并翻看值班日志、排查记录等台账资料。甘靖中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贮存、运输、经营、废弃处置等各环节监管。要配齐配强消防设施和应急处置力量,加强日常演练,坚决防范发生安全事故。

  北七家镇燕丹村在村外专门设置电动自行车停车场及集中充电设施,进行规范管理的同时方便了居民。甘靖中步行察看充电设施配备情况后随机走进出租屋,检查智慧门禁、消防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房屋管理人演示了电瓶入户报警系统作业情况,甘靖中认真观看,了解到燕丹村开展防止电动自行车电瓶上楼“三级报警”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后表示肯定。随后,甘靖中步行察看出租屋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备设施、用电用气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他指出,要突出抓好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风险管理,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建设行为,标本兼治加强城乡建筑物安全管理。要把基层安全治理作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提高基层安全治理能力。相关部门要加强支持指导,镇(街)充分发挥属地职责,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昌平区领导王红敏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