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专题视频 > 北京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介绍综合协同调度的具体流程

北京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介绍综合协同调度的具体流程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2-09-22 16:12 
分享:
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指挥调度部部长毛力增:现在是这样,我们综合协同调度一个刚才也提到,我们是从去年9月份开始,进入相对来说在整个体系在打造,另外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也在逐步地完善,实际上整个流程几个方面:一个是事前,事前我们会去研判它具体在哪个日期会出现需要我们去启动这个机制,因为这个机制肯定是需要多方配合,另外不同的场景可能会涉及到不同的机构、不同的单位,这样的话,我们会提前做相应的部署安排。更重要的是要把信息提前发布出去,特别是出行引导的信息提前发布出去,所以这一块涉及到研判会商,就是我们会提前根据这十几年对交通的理解、对大数据的应用,这样的话我们会去做好更多的研判,把这个研判成果更好地、及时地跟相关的单位做相应的共享、分享。这样的话也便于各单位去组织做好相应的预案措施的应对工作。第二个,刚才提到因为我们跟媒体相对来说有比较广泛的合作,我们通过这个媒体的渠道,全方位地把信息推送出去,这样能够达到什么效果?它会影响到一部分人采取一些出行的调整,这样的话其实是便于我们达到一个预期的效果。事前我们会做好研判、做好部署、做好引导。
  第二个是在事中,当天我们会一刻不停地盯着这个城市运转的情况,包括地上地下的,或者是公交的、地铁的,我们都会密切地去关注,特别是前期研判出来的重点区域、重点的时段,这样的话,我们在过程中需要及时动态地关注。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发现一些情况,我们会及时地跟相关的指挥中心,比如说交管的指挥中心,还有公安、轨道都有相应的指挥中心,这些指挥中心我们会联动起来,联动起来以后,一旦有特殊的异常的情况,会影响到公众的出行,这样的话便于我们及时协同开展相关的工作,采取一定的措施。
  第三方面,因为综合协同调度确实也是需要用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手段来确保它比较好地及时地掌握这个信息,特别是涉及到调度这个环节,因为监测相对来说还是基础一点,调度需要时效性比较高地掌握现场的情况,这方面就需要两方面,一个需要我们对数据进行大数据的挖掘分析,因为交通这一块领域比较多,刚才提到8000多项静动态数据,还有29万视频,其实这个视频也是涉及到交通行业,包括路面上的各个方面的摄像头视频,这个也需要我们有一些智能化的手段去替我们把视频看起来,通过人工调阅和巡检。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