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谈“乡村公路养护改革落地有声”

发布时间:2021-10-15 14:44
分享:

  • 北京延庆:2021年投入建养资金1.3亿,全面实现城乡交通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延庆公路分局副局长李林英:我们首先出台了第一个深化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意见,第一个推行路长制,在这一块我们区政府特别重视,2021年投入建养资金1.3亿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前延庆没有过,延庆一般每年投资六七千万吧,今年投资达到1.3亿元。结合着区里“美丽乡村”建设,村里下水、污水改造,整个把村里改造,我们逐步配合把通村的“最后一公里”的路修好,让老百姓获得实惠。我们建设一批高质量的、服务优的乡村公路,全面实现城乡交通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也为咱们延庆区整个交通旅游做出我们最大的贡献。
  • 北京延庆:让农村公路真正发挥出在路网骨架末端“最后一公里”的通达作用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延庆公路分局计划科科长韩贵宾:延庆区全区的公路总里程大概是1800多公里,1800公里公路里其中50%以上是由乡村公路组成的。延庆的路网骨架是“三横五纵”的路网骨架的结构,在“十四五”时期我们还争取把“三横五纵”路网骨架丰富到“三横六纵”,甚至更丰富一些。路网骨架里主要依靠于高速公路、国省干线这些公路实现“骨”的部分。但是农村公路在我们骨架里承当一个什么角色呢?相当于毛细血管的角色,最终我们要达到一个什么效果呢?就是区域大循环、乡镇小循环、村村微循环,让农村公路真正发挥出在路网骨架末端“最后一公里”的通达作用,这是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一个更重要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