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京籍小孩如何上北京医保
来信人:bj***69
时间:2024-03-26
本人持有北京工作居住证,且小孩已经随迁至我的工作居住证,小孩目前三岁,如何办理北京医保?是否可以线上办理?
市医保局
答复时间:2024-03-27
您好!您咨询的关于“非京籍小孩如何上北京医保”的问题收悉!现将相关问题答复如下:按照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本市城乡居民医保主要覆盖本市户籍人员, 为满足首都城市功能定位,覆盖了部分符合参保条件的外埠户籍人员,如持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的随往子女可参加本市城乡居民医保。父母取得《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后,孩子出生并随往, 可参加本市城乡居民医保,无其它基本医疗保障的本市户籍人员,可按规定参加本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您可到本市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社保所办理参保手续。 具体提交以下材料: (6)参保人户口簿; (7)居民身份证; (8)参保人电子照片; (9)扣款银行账户信息材料; (10)其他证明身份的相关材料;具体情况可咨询参保地社保所。北京医保公共服务平台(https://fw.ybj.beijing.gov.cn/hallEnter)【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在我要办模块中办理"居民参保登记" 感谢您对本市医疗保险工作的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