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想注销,请问公司名下指标如何弄
来信人:bj***98
时间:2024-03-12
您好。公司准备注销,名下有车辆指标,请问如果车辆不过户,及时公司注销影响车辆正常使用、过户吗?
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答复时间:2024-03-13
您好: 您的电子邮件我局已收悉,现对您咨询公司想注销,请问公司名下指标如何弄的问题给予答复。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您咨询公司想注销,请问公司名下指标如何弄的问题答复如下: 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第164号令)第二十五条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让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机动车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转让登记。 机动车所有人申请转让登记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第二十六条规定,申请转让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交验机动车,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一)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二)机动车所有权转让的证明、凭证;(三)机动车登记证书;(四)机动车行驶证;单位已注销、撤销或者破产,其机动车需要办理变更登记、转让登记、解除抵押登记、注销登记、解除质押备案和补、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的,已注销的企业的身份证明,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出具的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根据我市《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2020年12月10日发布)第二十五条 车辆办理完成转移、注销登记后,原车辆登记所有人死亡或者单位注销的,更新指标申请资格作废,不得由他人代为申请更新指标。 感谢您对车管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如有其他车管业务咨询,请致电车管所咨询中心电话:1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