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令
  1. [發文字號] 政府令〔2007〕192號
  2. [發佈日期] 2007-12-12
  3. [有效性]

北京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船稅 暫行條例》辦法

 
 

第  192  號

















  《北京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船稅暫行條例〉辦法》已經2007年8月1日市人民政府第69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現予公佈,自公佈之日起施行。


市  長  王岐山





                     二〇〇七年八月十六日












 - 1 -  


 

 
 
北京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船稅
暫行條例》辦法

  第一條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船稅暫行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結合本市實際情況,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在本市範圍內,車輛、船舶(以下簡稱車船)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為車船稅的納稅人,應當依照《條例》和本辦法的規定繳納車船稅。本辦法所稱車船,是指依法應當在本市車船管理部門登記的車船。
  第三條 本市車船的適用稅額,依照本辦法所附《北京市車船稅稅目稅額表》執行。
  第四條 本市城市、農村公共交通車輛暫免征收車船稅。
  第五條 車船稅納稅地點與申報納稅期限由市財政局和市地方稅務局確定。
  第六條 車船管理部門應當及時向地方稅務機關提供車船管理資訊,協助地方稅務機關加強對車船稅的徵收管理。
  第七條 車船稅的徵收管理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實施細則》和《條例》及其“實施細則”等有關法律、法規和規章執行。
  第八條 2007納稅年度起,車船稅依照本辦法的規定計算繳納。
  第九條 本辦法自公佈之日起施行。1986年12月27日市人民
 - 2 -  
 

 
 
政府京政發165號文件發佈,1991年3月25日市人民政府第6號令第一次修改,2004年3月25日市人民政府第146號令第二次修改的《北京市施行〈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船使用稅暫行條例〉的細則》同時廢止。
  附:北京市車船稅稅目稅額表

 - 3 -  (全文結束)
 
 



 
分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