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則易折,眾則難摧——北京市計量檢測科學研究院 權威

日期:2020-11-24 19:07    來源:市直機關團工委

分享:
字號:        

單則易折,眾則難摧——北京市計量檢測科學研究院 權威

單則易折,眾則難摧——北京市計量檢測科學研究院 權威

  權威,男,漢族,1984年1月出生,2006年2月加入中國共産黨,2006年7月參加工作,本科學歷,工程碩士,現任北京市計量檢測科學研究院黨總支青年委員、第二黨支部書記、市場與客戶關係部主任,青年文明號負責人,高級工程師。多次獲得市局優秀個人、優秀共産黨員,2020年被中共朝陽區委小關街道工委授予“我身邊的好黨員”稱號。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權威同志以一名計量人的精準和細緻,高品質高效率的完成醫療器具的檢測工作,為人民的生命安全提供可靠的計量保障。因此次疫情形勢,小湯山醫院重啟。權威同志毅然加入了“北京計量突擊隊”,第一時間奔赴小湯山醫院,勘察現場工作環境,確認設備情況,在做好統籌工作。他提出“已安裝的設備按樓層跨專業組隊檢測,未安裝設備按專業領域認領集中檢測”,這樣保證不錯過任何角落任何一台設備。白天忙聯絡、晚上定計劃,成為權威同志“戰疫”生活的常態。自2月份接到此項任務開始,權威同志到達現場檢測溝通累計10余次,其中組織現場檢測4次,共檢測儀器1695台件,其中現場檢測232台件,送實驗室檢測1463台件,檢測篩選出不合格儀器5台,故障儀器11台,不合格和故障設備已退回供貨商,有效保障了醫院設備的穩定可靠,為小湯山醫院的重啟投用提供了有力的技術保障。

  自疫情暴發至今,只要單位沒有值守任務,權威每週都積極志願服務活動,到社區報到上崗,利用僅有的空閒時間,協助社區工作者做好積雪清理、外來人員登記、監測體溫、社區的日常消殺與清潔等志願工作。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他依然不忘初心,以一名志願者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時刻衝鋒在一線,為了社區居民的安危,頂著風雪,冒著寒冷,堅守在社區值班,嚴格排查入境車輛和人員,用實際行動守護一方平安。為提高居民理性認知,做到科學預防,自2月起,權威每週在小區巡迴宣傳防疫知識、溫馨提示等,穩定居民情緒,發放宣傳資料1000余份,累計服務50小時。權威同志自發加入社區值守的做法,也感動了很多身邊的人,在其倡導之下,社區值守黨員小分隊由最初的不足5人,壯大到20人,從而帶動了整個小區的“戰疫”氛圍。

  通過志願服務活動他了解到,廣大居民並不十分了解防控原理以及測溫設備真正的使用方法。權威同志帶領青年文明號同志赴惠新苑社區,對社區工作人員及志願者進行了關於“測溫儀器的基礎知識及使用要求”的現場培訓講解,通過講解解決實際工作中的疑惑,為基層疫情防控提供有效的技術支撐。並將使用中的額溫計分批帶回實驗室進行免費檢測,同時自製疫情相關的知識宣傳單,科普防控小常識,幫助人們正確認識新冠肺炎疫情,減少盲目的恐慌。通過本次進社區志願服務活動,推動了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常態化,發揮了計量保障作用,無愧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