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團百年,戰“疫”一線!工會青年這young做!

日期:2022-05-17 15:32    來源:勞動午報

分享:
字號:        

  在建團百年的重要時刻,在首都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關鍵時期,北京市總工會青年幹部以實際行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首當其衝,迅速響應,在戰“疫”一線打頭陣、當先鋒,激蕩澎湃的“青春力量”,唱響壯麗的“青春之歌”!

北京市總工會組織部 高攀

北京市總工會組織部 高攀

  2022年5月,中國共青團迎來成立100週年的神聖時刻。習近平總書記深情指出:“奮鬥是青春最亮麗的底色,行動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礪。有責任有擔當,青春才會閃光。”在首都疫情防控處於膠著狀態的關鍵時期,作為北京市總工會的一名青年幹部,我主動申請到人民群眾最需要的地方,成為一名疫情防控下沉社區幹部。

  在我下沉的通州區中倉街道中倉社區,流動人口多且老年人數佔比較大,周邊存在多個風險點位,面對複雜多變的疫情形勢,我主動擔當作為,積極向工作人員了解社區情況,學習疫情防控政策、統計隔離家庭人員資訊、宣傳解除健康寶彈窗政策流程、協助維持核酸檢測現場秩序、為管控家庭加裝智慧門禁。隨著健康寶彈窗人員減少,封控人員解除隔離,社區居民生活也在慢慢恢復,這一切,讓我真切感受到奮鬥和磨礪的可貴,體會到付出和奉獻的價值!我堅信,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在疫情防控人員和人民群眾的共同努力下,必將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讓我們把初心和使命寫在戰“疫”一線,在不久的將來迎來徹底勝利的相擁時刻!

北京市建築工會 安旭

北京市建築工會 安旭

  在下沉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期間,我深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建團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時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脈相承”。在北京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作為工會青年幹部,我從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檢疫檢測工作組返回單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又立即投身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下沉至本輪疫情防控形勢最為嚴峻的朝陽區,協助做好生活物資配送、核酸檢測資訊登記、秩序維護等工作。在管控區內一名孕婦身體出現異樣時,我主動作為、衝鋒在前、攻堅克難,積極協調管控區出入許可,利用保障車輛全程陪同護送,用時5小時完成全部診療任務,受到了就診居民的誠摯感謝和高度肯定,我也在緊張有序的工作中進一步磨練了意志、增長了才幹。今後我將繼續發揮青年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為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全面勝利貢獻力量。

北京市總工會法律服務中心 劉月

北京市總工會法律服務中心 劉月

  習近平總書記在建團百年慶祝大會上指出,有責任有擔當,青春才會閃光。在全市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我主動下沉社區一線支援抗“疫”,從“五一”假期至今,每天早上5點30分準時到達點位,開展核酸檢測、數據錄入、秩序維護、彈窗解除、答疑解惑等工作,累計作戰78個小時。今後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爭做“五個模範”,繼續用忠誠、勇敢、責任、擔當、奉獻,樹立工會青年幹部的優良作風形象,助力打贏首都疫情防控阻擊戰,讓青春成為銳不可當的北京力量、工會力量。

北京市工會幹部學院 高春雷

北京市工會幹部學院 高春雷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生逢其時、重任在肩”。疫情當前,北京市總工會吹響集結號和衝鋒號,作為青年幹部,我用實際行動踐行擔當,主動申請優先下沉,在豐台區洋橋西裏社區負責核酸篩查資訊錄入工作。在戰“疫”一線,我親眼見證工會青年奮不顧身的身影,親身感受工會青年用盡全力保駕護航。“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現在的我無比篤定,篤定青春力量勢不可擋,篤定“大白”“小藍”們鑄就的防線堅不可摧,篤定所有一線人員鋼鐵般的意志無與倫比!

北京市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 張莘昕

北京市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 張莘昕

  面對北京疫情防控嚴峻複雜的形勢,身為一名青年黨員、工會工作者和職工志願者,責任意識與奉獻精神驅使我迅速響應北京市總工會號召,與許多“逆行者”一同下沉社區防疫。文明引導費的是嗓子,資訊錄入拼的是手速,消毒消殺練的是腳力,每一個崗位都需要我用足夠的耐心,以最和睦的態度包容群眾的負面情緒。密實的防護服捂出的汗水常把頭髮打濕,溫差導致面罩出現的霧氣影響工作視線,然而疫情當前,吾輩青年豈容卸甲!共青團百年之際,很榮幸能守護在祖國需要的地方,我要在青春的賽道上奮力奔跑,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不負人民!

北京市職工互助保障服務中心 陳徵

北京市職工互助保障服務中心 陳徵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的核心要義,真正做到學深悟透做實,入腦入心入行,互助保障中心青年黨員積極行動,第一時間響應市總號召,爭先投身抗“疫”一線。我作為其中一員,報名下沉社區,與社區黨員一起組成青年突擊隊,主動承擔核酸掃碼、解除彈窗等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新時代工會青年的青春宣言,在奉獻的青春中收穫成長。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