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檢察機關獲評建團100週年北京市優秀共青團幹部4名個人事跡介紹

日期:2022-05-09 15:59    來源:北京市人民檢察院

分享:
字號:        

  2022年,我們黨將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這是包括廣大青年在內的全黨全國人民的一件大事。2022年也是中國共青團成立100週年,積極發揮檢察機關共青團組織作用,團結引領廣大檢察青年堅定跟黨走、建功新時代是對建團百年的最好慶祝。為落實團中央、團市委和市直機關團工委關於“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實踐活動要求,京檢線上推出“賡續建團百年榮光,奮楫首都檢察發展”專欄,通過系列宣傳,生動展示首都檢察青年深刻感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忠誠信仰與堅定信念,多角度呈現行進在“充分釋放檢察制度蘊含的蓬勃生機與優勢活力,充分發揮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中的結構要素功能”新的趕考之路上的首都檢察青年履職擔當、拼搏奉獻的進取情懷,持續砥礪“誓為推進黨在首都的檢察事業發展而不懈奮鬥”的精神意志,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劉博洋

劉博洋

  擔任市檢一分院機關團委書記期間,始終重視強化團組織的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和大局貢獻度,堅持立足“兩個服務”、建設“四支部隊”、打造“雙一流”表率。敢於開拓創新,新方育新人,結合青年特點與時俱進開展思想引領,注重“思想碰撞”,創新“沉浸體驗”,推出系列産品破解“學習碎片化”,做優做實為黨育人。勇於擔當作為,重任踐忠誠,在疫情防控、建黨百年慶祝活動、服務保障冬奧中衝鋒示範,帶領團員青年以依法履職、普法宣傳、文化引領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做絕對忠誠的政法生力軍。善於組織領導,團結爭一流,以“追求卓越、爭創一流”標準推動創建青年文明號,組織為首都改革頻獻良策,在青年技能大賽中勇奪“最佳”,充分激發團員青年創新力、服務力、戰鬥力。

陳沫江

陳沫江

  作為東城區檢察院團總支書記,在團區委、院黨組和機關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持續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堅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強化黨團員青年政治信念,抓引領嚴守陣地,育英才聚焦品牌,發出“90後講黨史”的倡議,賡續紅色基因,講好紅色故事,讓青年幹警展現風采;履職盡責勇擔當,衝鋒在前敢作為,在細照篤行中不斷修煉自我,積極參與重大活動服務保障,堅守抗疫一線,堅持百姓事無小事,辦好群眾身邊案,在首都檢察高品質發展進程中爭當政法鐵軍。曾被評為“優秀公務員”,榮獲嘉獎一次,獲評“東城區政法楷模”。

高崧

高崧

  高崧擔任海澱區檢察院共青團幹部近十年來,始終圍繞檢察工作大局,立足青年隊伍、工作實際,以“凝聚青年、服務大局、當好橋梁、從嚴治團”四維工作格局為抓手,以青年喜聞樂見的活動為載體,以改進和加強青年幹警作風建設、能力建設為目標,主動擔當,勤勉工作,紮實履職,積極作為。作為兼職團幹部,高崧在本職崗位上也從未有絲毫懈怠,始終以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主動出擊迎難而上,以服務保障為原則,以制度建設為抓手,圓滿完成了各項重大改革任務。紮實的工作作風和勤勉的工作態度到了廣大領導和幹警們的支援與認可,高崧先後榮立個人三等功3次,並榮獲北京市檢察機關先進個人、海澱區優秀共青團幹部、海澱區優秀團務工作者等榮譽稱號。

陳立

陳立

  作為門頭溝區檢察院團支部書記,陳立堅持創新團日活動,聯合最高檢、檢察日報、東城區檢察院等團組織開展閱卷、青年成長主題分享,夯實辦案基本功,交流成長感悟,凝聚檢察共識;組織文體活動20余次,在青年幹警中形成了奮發有為的正能量,組織製作黨史教育短片《京西深山“播火者”崔顯芳烈士的故事》,獲得良好反響。作為援疆幹部期間,提煉了“奉獻、守正、自強”的院訓,總結了控告申訴“四心”工作法,打造了“阿娜爾”未檢工作品牌,建成融入民族團結元素與去極端化教育的青少年法治長廊。堅持“如我在訴”理念,指導辦理刑事案件20余件;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他積極響應號召主動報名參加抗疫志願隊並擔任隊長,星夜馳援協助社區開展三輪核酸檢測,創新分流方法,完成檢測超過14000余人次,超額完成達2000人次,獲區委書記與區委組織部高度肯定,在堅決有效阻斷冬奧會前疫情傳播中彰顯京檢青年的責任擔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