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為您“訴”説志願服務站

日期:2020-11-26 14:52    來源:市直機關團工委

分享:
字號:        

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為您“訴”説志願服務站

  2014年,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開啟了與北京高校的共建服務機制,並率先與中國政法大學研究生院建立起志願服務項目,在院訴訟服務中心設立了“為您‘訴’説志願服務站”。經過近6年的運轉,“為您‘訴’説志願服務站”已成為三中院法律志願服務的一大品牌,經常有周邊群眾慕名前來尋求幫助。良好的群眾口碑,也使服務站于2018年、2020年先後兩次獲得首都學雷鋒志願服務示範崗。

  “為您‘訴’説志願服務站”由三中院訴服辦團支部成員、青年幹警和中國政法大學研究生志願者組成。位於三中院訴服中心的第三方訴源治理工作站就是他們提供服務工作崗位,每天三中院訴服辦的1名青年幹警會引導安排2名政法大學志願者為來院群眾提供各類法律服務。政法大學志願者均為青年共産黨員或共青團員,平均年齡在26歲左右,是一支年輕充滿活力的隊伍。團隊成員每3個月輪換一次,每期8人左右,都是經政法大學研究生院優中選優精心推選出來的法學類專業學生。

  “為您‘訴’説志願服務站”自成立以來就承擔起了大量的法律諮詢服務工作,不僅可以為當事人提供訴訟指引、簡單的法律諮詢、代寫各類法律文書等訴訟服務,還是三中院“請進來”參與訴源治理的重要第三方力量之一,幫助來院群眾進行訴訟風險的評估評價、訴前矛盾糾紛的化解引導等源頭解紛服務。成立近6年來,服務站日均接待時長6.5小時,每人平均接待量70余人次,共代為撰寫各類法律文書5000多件,程式諮詢7000多次,法律諮詢8000多次。服務站作為三中院訴服團隊的有力補充,大大滿足了人民群眾需求最廣、最迫切的訴訟實體性諮詢和代寫文書要求,使老百姓切實享受到了更加便捷、專業、實用、廣泛、深入的法律服務。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