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區“兩區”建設新增項目投資超一千億元

日期:2023-01-16 17:26    來源:海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日前,從區商務局獲悉,海澱區認真貫徹北京市“兩區”建設部署要求,以項目落地作為“兩區”建設的落腳點,加速優質資源要素集聚,培育創新發展動能。2022年,新增“兩區”項目666個,總投資1037億元,其中外資項目125個,投入外資45.9億美元,均為全市第一。

  2022年,區商務局在“兩區”招商引資專項工作中,充分發揮“兩區”招商引資組成員單位積極性,合力推進招商引資,與科學城、發展改革委、市場監管局等部門形成合力,拓展項目招商渠道。同時,發揮園區招商引資主力軍作用,與重點園區建立聯動機制,延伸招商引資觸達範圍,除此之外,區商務局還圍繞“六單”管理,促進目標項目、高能級平臺項目、重點外資項目對接引進,促進總部經濟和平臺經濟發展,提升國際化水準。

  2020年9月,中國(北京)自由貿易試驗區科技創新片區正式掛牌,中國(北京)自由貿易試驗區科技創新片區建設正式啟動。海澱區作為“兩區”建設的重要承載地,2021年初,正式印發《海澱區“兩區”建設工作方案》,2022年,編制了《海澱區“兩區”建設深化改革創新實施方案》,作為“十四五”期間重點聚焦的區域發展舉措與政策,“兩區”建設為海澱區帶來了重大發展機遇。

  2023年是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區商務局將持續謀劃實施“創新發展合夥人計劃”,借力社會中介服務機構等社會資源開展市場化招商,擴展招商引資服務網路。同時,發揮“兩區”制度整合創新優勢,打造更加開放包容的制度環境,營造完善的創新生態,加快推進國際資訊産業與數字貿易港建設和中關村綜保區申建,加速一批標誌性、引領性、首創性重點項目落地。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