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劉穎出新書《逐光之旅》

日期:2019-05-21 10:2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 未標題-7.jpg.jpg
  • 未標題-7.jpg.jpg

  原標題:媒體人劉穎出新書《逐光之旅》

  媒體人、作家劉穎新書《逐光之旅》日前由未讀·文藝家出品、北京聯合出版公司出版發行。這部小説講述了跨越三十年間失而復得的父女親情,和兩代追夢人殊途同歸的成長之路。

  書中,女兒文睿自幼得父親寵愛卻不被寄予厚望,因愛生怨,自此與父親的人生選擇背道而馳,迷失于慾望的洪流。多年後,站在觸手可及的“幸福”面前,女兒卻猶豫不決;而此時的父親早已被命運的陰差陽錯擊垮,當年的夢想亦棄之一隅。一場突如其來的惡疾讓生疏的父女再次靠近,身陷即將失去父親的巨大痛楚和恐懼中,女兒這才驚覺,原來自己沒有一天停止過對他的愛,沒有一天不渴望重返幼時的家,正是在那裏,視讀書和寫作如命的父親讓她看到了追逐夢想的美好,為她築起最堅實的精神家園。後來,文睿為病中的父親整理舊日稿件,第一次走進他的內心世界,多年的誤會得以化解,來自於父親的勇氣與愛讓文睿決心踏上“成為自己”的夢想之路,並試著用同樣的愛去喚醒父親的生機。

  評論家認為,作者以質樸中略帶淒美的筆調,穿梭于現實與回憶之間,是一部充滿深情之作。(路艷霞)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