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塔諾的文學病

日期:2023-04-23 17:22    來源:首都圖書館

分享:
字號:        
  • 蒙塔諾的文學病
  • 蒙塔諾的文學病

蒙塔諾的文學病

    【書名】蒙塔諾的文學病

  【作者】[西班牙] 恩裏克·比拉-馬塔斯 

  【出版社】上海譯文出版社 

    【出版時間】2023.02

  【內容簡介】長篇小説《蒙塔諾的文學病》首版于2002年,是西班牙著名作家恩裏克•比拉-馬塔斯個人風格鮮明的又一部傑作,其風格介於私人日記、長篇小説、情感經歷、自傳小説和隨筆散文之間,五個章節猶如體裁各異的五本書。文學批評家羅薩裏奧•吉隆多和兒子蒙塔諾都患上了文學病,症狀卻恰好相反:蒙塔諾遭遇寫作瓶頸,再也寫不出任何東西的他,瘋狂地想要回歸文學;羅薩裏奧則陷入了對書的病態般的狂熱,倍感室息的他,只想將文學徹底忘掉。二人的病症都源於文學在生命中的過度存在,被父親稱為“蒙塔諾的文學病”。為了拯救自己,羅薩裏奧開始了一場堂吉河德式的心靈之旅,足跡遍及法國南特、智利瓦爾帕萊索和北大西洋的亞速爾群島,然而隨著旅行漸趨尾聲,他的文學病卻更加嚴重了。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