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香終不負此生

日期:2023-04-24 15:26    來源:首都圖書館

分享:
字號:        
  • 瓣香終不負此生
  • 瓣香終不負此生

瓣香終不負此生

    【書名】瓣香終不負此生

  【作者】柴念東

  【出版社】商務印書館 

    【出版時間】2023.03

  【內容簡介】《瓣香終不負此生——柴德賡圖志》一書以圖片形式介紹柴德賡一生及身後事,以年代順序將全書分為七章:出生及求學(1908—1933);教學與研究(1933—1944);南渡至白沙(1944—1946);北歸返師門(1946—1952);任教北師大(1952—1955);姑蘇十六年(1955—1970);身後有青峰(1970—2021)。本書收錄了柴德賡先生相關的檔案、文獻、筆記、背景圖片和照片五百餘張,絕大部分是柴德賡、陳璧子積攢保存的私人照片,反映各個時代的風情面貌和交遊實錄。通過本書可以看到柴德賡先生一生的主要經歷,不僅可以了解其求學過程、學術經歷和主要成績,也可以看到他的主要師友交遊,展現其生活的一面,以及柴德賡先生作為歷史學家、教育家、書法家、社會活動家的經歷。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