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主義全球史

日期:2023-04-24 17:00    來源:首都圖書館

分享:
字號:        
  • 女性主義全球史
  • 女性主義全球史

女性主義全球史

    【書名】女性主義全球史

  【作者】[英]露西·德拉普 

  【出版社】南京大學出版社 

    【出版時間】2023.03

  【內容簡介】本書是英國歷史學家露西·德拉普所寫的關於女性主義全球發展史的文化史著作。作者打破傳統的歐美中心主義模式,從全球性視角切入,以夢想、思想、空間、物品、外表、情感、運動、歌聲等關鍵詞為研究聚焦點,以點帶面,繪製了縱橫兩百多年、跨越世界各大洲的女性主義全球史。全書探源了不同的女性主義夢想;討論父權制及其他術語如何充分體現了人類社會組織中存在的種種性別模式,由此找出女性主義的理論來源;將女性主義置於工作場所與禮拜空間,探討女性主義的空間問題;聚焦女性主義物件,透過徽章、海報、服飾等日常用品,突出女性主義物質文化與視覺文化,並將其延伸至女性服裝與時尚包裝下的“外表”;同時還探究了女性主義引起的種種情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