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溫度7:那些退隱、告別和離席

日期:2023-04-24 15:57    來源:首都圖書館

分享:
字號:        
  • 歷史的溫度7:那些退隱、告別和離席
  • 歷史的溫度7:那些退隱、告別和離席

歷史的溫度7:那些退隱、告別和離席

    【書名】歷史的溫度7:那些退隱、告別和離席

  【作者】張瑋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團 

    【出版時間】2023.03

  【內容簡介】清朝最後一個皇太后離世後為何被説成“女中堯舜”?“上海灘三巨頭”中成名最早的黃金榮為何潦草而去?當年風靡全國的《灌籃高手》,故事真的止步于“全國大賽”嗎?當年職場精英的標配微軟MSN,為何沒能扛過這個充滿變化的時代?……時間從不停留,盛筵必將結束,至交終有一別,帷幕註定降下,時代總會更疊。面對無法回避的退隱、告別和離席,該踉蹌逃離,還是體面作別?當時間的潮水漲落,有太多細節消失其間,引人遐想,也令人嗟嘆。而張瑋,將這些故事、這些人物,從歷史中打撈出來,用一如往昔的平靜口吻與細膩文字,讓風乾的歷史變得鮮活,讓陌生的名字重新豐滿,讓每一次告別,都留下色彩與溫度。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