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召開全區紀檢監察系統警示教育大會

日期:2023-02-07 16:45    來源: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北京市監察委員會

分享:
字號:        

  近日,平谷區紀委監委召開全區紀檢監察系統“以案為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市領導幹部警示教育大會和全市紀檢監察系統警示教育大會要求,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導全區紀檢監察幹部以案為鑒、以案促改,時刻繃緊紀法這根弦,為紀檢監察幹部上了一堂生動的紀法黨課。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趙淩雲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認識到紀檢監察組織不是“保險箱”,紀檢監察幹部不是天生就有“免疫力”。要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在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面前,在服務保障“高大尚”平谷建設面前,必須經受住“政治”“圍獵”“利益”“人情”“權力”這五方面的考驗,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

  會議強調,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問題風險,嚴格依規依紀依法履職盡責,用全體紀檢監察組織和紀檢監察幹部的奮力奔跑,助力跑出建設“高大尚”的加速度。一是要增強政治意識,堅定高大尚發展立場。紀檢監察機關作為政治機關,要不斷強化監督執紀的政治性,從政治的高度看待執紀審查工作,做到緊跟形勢不掉隊,時刻線上不越位,以高品質紀檢監察工作保障高大尚平谷建設。二是要強化制度意識,規範自身權力運作。要把制度建設擺在重要位置,注重在“管長久”和“有實用”上下功夫,緊跟形勢勤更新,提高制度執行力,經常開展檢查,通過系統完備、有效管用的制度體系,規範內部管理、提高工作效能,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三是要找準角色定位,做到知責於心。要進一步壓實管理責任體系,形成委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機關部室負責人、派駐組長、鄉鎮紀委書記各負其責的幹部管理責任體系,有效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是要加強作風建設,勇於擔當作為。全區紀檢監察組織要充分認識作風建設的緊迫感,以此次警示教育大會為戒,淡泊名利、甘於奉獻,求真務實、不忘初心,拒絕“躺平”、勇於擔當,提振精神、真抓實幹,不斷提升作風建設水準。五是要勇於自我革命,鍛造紀檢監察鐵軍隊伍。紀檢監察幹部作為執紀者,更要堅持對己高標準、嚴要求,必須堅守紀律紅線、法律底線,堅持秉公辦事,主動接受黨內和社會各方面的監督,堅決防治“燈下黑”,以鐵一般的紀律作風鍛造紀檢監察鐵軍隊伍。

  大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區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各鄉鎮(街道)紀(工)委全體幹部,區紀委監委各派駐組、機關各部室全體幹部,區委巡察機構全體幹部,區屬一級監管企業紀委全體幹部參加會議。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