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強化黨建引領 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

日期:2023-02-06 16:35    來源: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北京市監察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大興區紀委監委緊緊圍繞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全面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堅持機關黨建與紀檢監察工作一體謀劃、一體部署、一體推進,充分發揮機關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

  一是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打造絕對忠誠的思想根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通過交流研討、知識測試、青年論壇等多種形式,掀起學習熱潮。制定《關於進一步加強區直機關黨員幹部教育管理的實施方案》,完善黨支部考核細則,建立季度督導機制,不斷提升黨員理論學習效果。堅持“一月一主題”的黨員教育要求,專題學習研討28次,豐富學習形式,開展黨紀黨規知識答題、週末觀看紅色影片、參觀教育基地、重溫入黨誓詞等活動,持續營造學習氛圍,著力提高機關黨員幹部政治理論素養。

  二是以問題整改為契機,加強支部規範化建設。認真開展《黨支部工作手冊》共性問題自查和整改。對照區委組織部《關於〈黨支部工作手冊〉區級抽查發現共性問題的通報》中的8類共性問題,各黨支部逐一梳理,開展全面自查,對查出的問題制定整改清單,明確整改措施、整改時間和責任人。進一步抓好《基層黨支部規範化建設工作正面清單和負面清單》和《黨支部規範化工作手冊》落實,制定了統一的《黨支部工作手冊》範本,細化工作措施,推動黨建工作與紀檢監察業務工作深度融合。

  三是以服務中心為根本,彰顯戰鬥堡壘的引領作用。紮實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建立了與單位所在社區共建機制,定期組織黨員幹部參與社區環境整治等創城創衛活動,組織“文明交通百日行”路口值守活動23次,環境整治活動11次。紮實開展“支部走基層”活動,以黨支部為單位,每個支部分別聯繫一個村,建立聯繫溝通機制,開展走訪、調研和幫扶工作,促進機關黨員幹部不斷改進工作作風,提升執行落實能力。認真開展“雙百雙千”城鄉共建工作,指導攻堅村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措施;對共建村困難家庭開展幫扶。通過定期走訪慰問,積極獻計獻策,攻克難關。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築牢黨的執政根基。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