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義:深入學習貫徹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和市紀委十三屆二次全會精神

日期:2023-02-02 17:05    來源: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北京市監察委員會

分享:
字號:        

  日前,順義區紀委監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及市紀委十三屆二次全會精神,並部署貫徹落實措施。區紀委常委會成員、區監委委員、區委巡察辦副主任、機關各部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一是要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準確把握核心要義,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確保全年工作與全會精神保持高度一致,為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打下堅實基礎。二是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嚴格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區工作要求,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地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紀法保障。三是要始終保持嚴的基調,持續強化正風肅紀反腐,確保政令暢通、令行禁止;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認真貫徹“三個區分開來”要求,敢於容錯糾錯,切實為負責者負責、為擔當者擔當、為幹事者撐腰。四是要堅持守正創新,持續深化“每月一警示”“每月一分析”“每月一會商”“1234基層監督體系”等機制,緊密結合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進行探索創新,及時將好經驗好做法固化提升為制度機制,不斷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五是要以更嚴要求強化自身建設,堅持打鐵必須自身硬,帶頭加強黨的政治建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接受最嚴格的約束和監督,努力打造一支忠誠堅定、擔當盡責、遵紀守法、清正廉潔的紀檢監察鐵軍隊伍。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