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十三屆區委第三輪巡察工作動員部署會召開

日期:2023-01-28 17:05    來源: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北京市監察委員會

分享:
字號:        

  近日,十三屆海澱區委第三輪巡察工作動員部署會召開。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區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鮑雷作動員講話。

  會議宣佈了第三輪巡察組組長、副組長授權任職及任務分工,部署了區委第三輪巡察工作。按照區委巡察工作安排,第三輪現場巡察時間為2023年2月至4月,共組建6個巡察組。本輪巡察堅持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化政治巡察,通過對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照黨章黨規黨紀、對照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對照被巡察黨組織的職能責任和“三定”規定,緊盯被巡察黨組織職能責任、緊盯全面從嚴治黨階段性特徵、緊盯領導班子和“關鍵少數”、緊盯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從4個方面、12個重點了解、59個監督檢查點入手,對區委宣傳部、花園路街道等8家單位、69個社區黨組織開展政治巡察,切實發揮好巡察監督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推動改革、促進發展的作用。

  圍繞做好本輪巡察工作,鮑雷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以及市紀委十三屆二次全會精神,認真落實區委工作要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基本職能定位,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以“兩個維護”統攬政治監督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堅持問題導向,緊盯職能責任,著力發現在政治建設和履行主責主業方面的問題;緊盯“一把手”和關鍵少數,著力發現班子隊伍建設和基層黨組織建設方面的問題;緊盯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著力發現正風肅紀、風險防範等方面的問題,切實提高巡察監督的精準性、實效性。要牢記“三個務必”,增強鬥爭意識,保持良好作風,加強組織統籌和協作配合,依規依紀依法開展巡察監督,為高水準建設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奮力推動海淀高品質發展提供更加堅強保障。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