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六個圍繞”推進新時代新征程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

日期:2023-01-17 17:05    來源: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北京市監察委員會

分享:
字號:        

  近日,市紀委十三屆二次全會勝利召開。朝陽區紀委監委組織班子成員及各部門負責同志,通過視頻形式聽取會議精神。大家一致認為,會議對全市紀檢監察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吹響了推進新時代新征程首都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的“衝鋒號”。

  今年是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朝陽建區65週年,朝陽區紀委監委將沿著黨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市紀委全會精神,通過“六個圍繞”抓好今年工作:一是圍繞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護航區域發展戰略、商務和科技雙輪驅動等重大部署,強化紀律保障;二是圍繞各類監督貫通聯動,緊盯政治監督具體化、專項監督清單化、日常監督信息化;三是圍繞接訴即辦深化專項監督,推進教育醫療、養老社保等民生領域作風問題的集中整治;四是圍繞作風建設常抓不懈,靶向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積極倡導新風正氣;五是圍繞“三不腐”一體推進,把查辦案件與健全完善制度、強化權力監督、加強教育預防結合起來,全週期推進系統施治、標本兼治;六是圍繞隊伍建設,以實際行動踐行忠誠乾淨擔當,為奮力書寫中國式現代化的朝陽篇章作出新的貢獻。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