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召開“以案為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會

日期:2023-01-13 15:15    來源: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北京市監察委員會

分享:
字號:        

  近日,東城區召開“以案為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會。會議傳達了全市警示教育大會精神,觀看了警示教育片《徵遷之蠹》,通報了東城區全面從嚴治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和典型案例。區委書記孫新軍參加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二十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全面從嚴治黨作為黨的長期戰略、永恒課題,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把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通過認真貫徹落實尹力書記在全市警示教育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始終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強化以案為鑒、以案促改,舉一反三、精準施治,自覺抓緊抓好黨風廉政建設,為新時代首都功能核心區高品質發展營造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拒腐防變的堅定性。要清醒認識形勢,從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訓、深刻反思,始終做到對黨忠誠。二要加強政治建設,切實築牢拒腐防變的政治根基。要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忠誠踐行“兩個維護”。要嚴明政治紀律,堅決防止“七個有之”。嚴格落實中央關於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要求,守牢意識形態陣地。三要強化政治責任,持之以恒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堅持權責統一,壓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要加強作風建設,保持清正廉潔政治本色。要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持續深化糾治“四風”。要把黨的紀律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要用“全週期管理”方式,一體推進“三不腐”,堅決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堅持“三個區分開來”。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