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舉行紀檢監察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

日期:2023-01-12 15:15    來源: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北京市監察委員會

分享:
字號:        

  近日,密雲區紀委監委舉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密雲區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成員,區紀委副書記、區監委副主任萬強作宣講報告。

  萬強同志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及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七個方面深刻闡述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強調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途、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

  會議指出,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管黨治黨一刻也不能放鬆。要深刻把握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推進黨的自我革命。

  會議強調,全區紀檢監察組織要認真學習領會,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歲末年初各項工作。要抓實抓好巡視整改工作,緊緊圍繞“兩節”期間正風肅紀、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近期重點工作任務強化政治監督,帶頭轉變工作作風,嚴格落實“兩節”期間工作紀律,做好應急值守,保障各項工作平穩有序。

  會議要求,全區各級紀檢監察組織要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切實增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深刻理解把握黨的二十大做出的戰略部署,找準在管黨治黨的自我革命中的職責定位,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在抓落實上下功夫,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思路、推動工作的舉措、領導工作的能力,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的實際成效。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