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深學青運史、永遠跟黨走”答題活動第1期
參考樣例
  • 1、

    您的單位(請填寫所在局級單位規範簡稱):

    fillblank

  • 2、
    您的姓名:

    fillblank

  • 3、
    您的手機號:

    fillblank

  • 4、
    1、(        ),36歲的陳獨秀在上海創辦《青年雜誌》(後改名為《新青年》)。

    radio

  • 5、
    2、《新青年》的主要撰稿人陳獨秀、李大釗、魯迅、胡適等均為進步知識分子高舉(        )的旗幟,主張破除迷信,號召人們“衝決過去歷史之羅網,破壞陳腐學説囹圄”,以求得“思想之解放”。

    radio

  • 6、
    3、通過(        )把政黨的思想、主張灌輸到青年之中,並對其實施有效動員,是政黨推動青年運動最有效的路徑之一。

    radio

  • 7、
    4、1922年8月25日,馬林作為蘇俄使者越飛的代表,在上海兩次與(        )會談,商談國民黨聯合蘇俄同中國共産黨合作等問題。

    radio

  • 8、
    5、第一次國共合作正式形成的標誌,是(        )的召開。

    radio

  • 9、
    6、(        ),一直抱著獨霸東亞野心的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武裝侵略中國東北的戰爭。

    radio

  • 10、
    7、九一八事變之前,蔣介石于7月26日曾致電(        ):“現非對日作戰之時,以平定內亂為第一。

    radio

  • 11、
    8、抗日戰爭後,蔣介石頑固堅持(        )的既定方針,執意重燃內戰烽火,再次置民眾于水深火熱之中。

    radio

  • 12、
    9、(        ),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一個嶄新的國家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

    radio

  • 13、
    10、1952年9月,毛澤東在中央書記處會議上講話指出,要用(        )的時間,基本上完成社會主義的過渡。

    radio

  • 14、
    11、黨在過渡時期總路線,是要在一個相當長的時期內,逐步實現國家的(        ),並逐步實現國家對農業、對手工業和對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

    radio

  • 15、
    12、(        )土地改革法的頒布,使深受剝削壓迫的中國農民擺脫千百年來封建宗法的人身束縛。

    radio

  • 16、
    13、1950年,頒布了(        ),從法律意義上保障了男女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權利平等。

    radio

  • 17、
    14、1957年,毛澤東強調使廣大青年樹立正確的(        )的重要性,他認為“沒有正確的政治觀點,就等於沒有靈魂”。

    radio

  • 18、
    15、1962年9月,毛澤東在(        )上強調,加強對青年的階級教育,保證國家五代十代永遠革命、永不變質。

    radio

  • 19、
    16、20 世紀 50年代,知識青年上山下鄉的主要目的是為(        )輸送大量有一定科學文化知識的知識青年。

    radio

  • 20、
    17、1957年4月8日,在(        )主持下,《人民日報》發表社論《關於中小學畢業生參加農業生産問題》。

    radio

  • 21、
    18、(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之後,改革開放逐步付諸實施,黨和國家的工作中心開始轉移到經濟建設上來,實現了新中國成立以來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

    radio

  • 22、
    19、(        )召開的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實現了新中國成立以來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也為中國青年運動的發展指明瞭正確方向。

    radio

  • 23、
    20、鄧小平于1992年1月18日至2月21日先後到(        )等地視察,發表重要談話,總結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實踐探索和基本經驗。

    radio

  • 24、
    21、1992年3月9日至10日,(        )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全體會議,討論我國改革和發展的若干重大問題。

    radio

  • 25、
    22、(        ),中國共産黨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大會把“三個代表”重重要思想同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一道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

    radio

  • 26、
    23、在中國人民剛剛戰勝“非典”疫情不久,中共中央書記處批准共青團(        )于2003年7月在北京召開。

    radio

  • 27、
    24、(        )年11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帶領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提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論述。

    radio

  • 28、
    25、2013年3月,在十二屆全國人大(        )次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

    radio

  • submitSurvey     
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