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宣传月拉开帷幕 市属公园推出近60项主题科普活动

日期:2023-04-09 09:2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宣传月拉开帷幕 市属公园推出近60项主题科普活动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4月8日,以“探秘京城古树 共享生态园林”为主题的2023年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宣传月在香山公园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

  本次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月由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主办,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等市属公园及国家植物园(北园)、中国园林博物馆、园林学校共同参与。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科技处处长宋利培介绍,2023年,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宣传月将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面向游客开展近60项主题科普活动,包括:古树集市、古树课堂、自然笔记等观察活动和科普讲座,在公园踏青赏花的最美时节,为游客提供更多的自然环境和动植物生态知识,提高人们热爱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各公园以古树集市的形式,带来了各具特色的古树景观展示和文化故事讲解。香山公园科普讲解员为大家展示了“古树外科手术”,还带领游客体验了“一日古树巡检员”,在林间探索古树踪迹、识别古树种子、探测树洞,感受自然之美。中山公园围绕“四世同堂的中山古柏”主题,展示了中山公园古树景观、历史沿革和保护知识。

  春意正浓,古树逢春。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邀请市民走进公园,用绘画和文字的形式记录身边的古树名木,用自身的感悟完成自然笔记。不能到现场体验的市民也可以通过“科普公园”公众号了解身边的古树文化,参与“探秘古树之旅”答题活动、“观察一棵古树”记录活动,获取专属证书,领略京城古树故事,在云端感受古树风姿。

  宣传月期间,游客市民可关注“科普公园”微信公众号及各单位公众号,了解动植物、鸟类、昆虫等主题生态活动详情。(代丽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